法兰西多士

夏日最美的一张拍立得 01

-张嘉元×我

-第一人称

-be但不完全be


灵感bgm:分享椅子乐团 The Chairs的单曲《夏日最美的三十张拍立得相片》https://y.music.163.com/m/song?id=1471111588&userid=517524348&app_version=8.7.35 (@网易云音乐)


我和张嘉元是高中同学。


什么时候熟起来的,大概是高一的某一天吧。他是轻音社的吉他手,我最好的朋友那时候正在追他们乐队的可爱贝斯手,叫什么,黑眼圈乐队。她每个周五放学一打下课铃就带着我去排练室,揣着一堆要送给那个贝斯手的小零食和快乐水看他们排练。


每次等他们排练完我都很识趣地和朋友告别,努力不当电灯泡,然后一个人朝着反方向回家。


我每天回家的路上都会经过一座人行桥,每天走到那里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夕阳,今天也一样。举起手机调到相机模式,刚准备按下那个圆点就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

“你平时也走这条路回去啊!”

吓我一跳,一转头就看到张嘉元那张脸怼在我面前。

那一刻我很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除了跑完800米之后,我几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他怎么今天跟我往一个方向走啊。

我跟他熟吗,好像没说过几句话欸。

他好帅啊。

完蛋了,心里的小树杈一个一个密密麻麻地冒出来了。


但是作为一个自诩理智的高中生我只愣了一下,就自然地接过他的话茬:“是啊,我就住前面那条街上,你也住这附近吗?”

“是噢!我就住那个对面!”他还指给我看,“以后咱俩可以一起回家!”


自从和张嘉元每天一起走回家之后,我俩的关系就从我单方面看他排练变成了两个人互相分享屁大点事。

大概是因为他自来熟又特能聊,我又挺乐意认识他这样一个新朋友的。

“隔壁班那个男的表白又失败了,哎呀我都替他急。”

“校门口那家手抓饼好好吃,一定要加芝士。”

“xx乐队出的新专也太牛了,铁汁快去听!”


“英语选择题给我抄抄。”

“张嘉元你不会自己做吗!这一个礼拜的英语作业都是我做的!”

“周五放学请你吃冰淇淋。”

“成交。”

 “张嘉元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



一些碎碎念。这篇没列大纲,也不知道我这篇会写多久,会写多少,大家随便看看图个开心,我写到哪里就发到哪里,长短不定。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留下一些评论,我好喜欢看评论。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