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多士

夏日最美的一张拍立得 02

-张嘉元x我

-第一人称

-be但不完全be


灵感bgm:分享椅子乐团 The Chairs的单曲《夏日最美的三十张拍立得相片》https://y.music.163.com/m/song?id=1471111588&userid=517524348&app_version=8.7.46 (@网易云音乐)


于是我们就这样培养出了革命友谊:早上轮流代买手抓饼,中午一起冲向食堂抢限量砂锅,放学扫荡便利店小吃。看到好笑的视频随手分享,定期交换最近听到的瓜。

 

一年过得好快好快,转眼高一就走到尾声。考完期末考的那个周末我本来打算一觉睡到下午以弥补我复习周天天十二点半睡六点半起的遗憾。但是张嘉元给我发了条微信。

“明天下午两点半在学校我们轻音社有个演出,你来看看呗。”

“可是我明天要一觉睡到下午欸。”

一条语音消息弹了过来。

“可是我还蛮想你来看看我在台上弹吉他的样子欸。”

还有一个马尔济斯星星眼的表情包。

 

好可爱。

我说张嘉元。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就突然醒了,之后怎么也睡不着,一想到下午能去看演出就一阵阵兴奋,躺在床上就给同去的朋友发微信。结果朋友一上来就先替你激动半天。

“卧槽,他请你去看他的演出啊!”

“卧槽,那你还不赶紧打扮打扮?敷个面膜先!”

 

“不至于吧...又不是去相亲,就是个玩得好的朋友。倒是你,贝斯手追了一个学期进度条还在加载中,加把劲啊!”

“草!就你话多!姐搭衣服化妆去了!下午见!”

 

出门之前又突然想起来和朋友的聊天,对着镜子照了会儿,觉得披着头发怪怪的,又编成了单麻花。

烦,这怎么还越照越丑,就这样吧。

 

我和朋友不约而同地早到了半小时。仔细看看她,特意化了好看的妆,还穿了辣妹裙,耳环项链戒指一样不落。再看看我,白T恤牛仔裤。一个奇怪又贴合的人设浮现在我的脑海:女明星和她的苦逼小助理。

 

这也太格格不入了,我的脑门上有一滴大大的汗。

 

没想到张嘉元他们乐队是第一个出场的,白西装,还带了条银色的链子。看他那副拽拽的背着吉他的样,我偷偷跟朋友说他可真闷骚。

还有后半句没说出口:不过还真挺帅的。

 

他们演的歌很摇滚,把现场气氛也被带动得很燃,大家一起蹦着跳着。后来张嘉元演嗨了直接踩着音响弹吉他,又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突然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动席卷了我:什么是青春?这他吗的才是青春啊!

 

我往台上的张嘉元望去,没想到正对上他的眼睛。那一刻我几乎可以百分之百确定他在看我。如果说上一次和他的对视是灌了一大口可乐,那么这一刻是直接一瓶冰镇可乐倾泻而下,还是两升装的那种。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一点一点蔓延开,像碳酸饮料的气泡一样。

 

趁着他们演完下台收拾东西,朋友去找贝斯手合影的空档,我绕着操场一圈一圈走,刚才的音乐和对视的画面久久不能消散。

烦,莫名其妙的烦,我一脚一脚地踢着塑胶跑道上的小颗粒。

 

“铁汁铁汁!我刚才怎么样?是不是酷爆了?”

一转头张嘉元就活蹦乱跳的跑过来,嘴角都咧到耳朵根上了,看来是真的演嗨了。

昨天那张马尔济斯的表情包和他的脸慢慢重合,一想到这个我又忍不住笑了,刚才的小烦躁一下子无影无踪。

“你笑了!你元哥是不是巨帅!”

“是是是,真的帅飞了,你要是有朝一日出名了我就是你全球后援会的会长。”

某位元哥嘴角要被吹得咧到天上去了。

“你今天这发型也不错啊!以前也没见你扎过麻花辫,害挺好看的。”

他的语气真诚得我觉得自己临出门之前特意改的发型真的很好看,有点心花怒放了。

“那咱们的大明星元哥,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请您喝一杯庆功...可乐呢?”

“那行,我要喝百事的。”

 

这一杯是看在可爱又嘴甜的马尔济斯的份上请的。



一些碎碎念: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喜欢上小元了,只不过还没意识到,一方面“我”之前没有怎么喜欢过别人,一方面又有点自卑也根本没想过会喜欢上这样一个很好的男孩子。其实主人公也是从自己和身边人身上取到的一点原型,这样可能更贴合现实一点,毕竟这个故事我开始就设定了不会完满,呜呜,真的不会写he。

btw依旧希望来点评论!我会一条一条看的!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