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多士

夏日最美的一张拍立得 04

-张嘉元x我

-第一人称

-be但不完全be


灵感bgm:分享椅子乐团 The Chairs的单曲《夏日最美的三十张拍立得相片》https://y.music.163.com/m/song?app_version=8.7.55&id=1471111588&userid=517524348&dlt=0846 (@网易云音乐)



国庆假期前最后一天上课,一到学校还没放下书包,朋友就兴冲冲地跑到我身边来报喜,说昨天贝斯手终于和她表白,他俩终于在一起了。替她高兴的同时我也暗暗感动:高一的时候陪她看了快一年的轻音社排练好歹也不是白看,我除了终于分清吉他和贝斯还当了回爱情见证人。

 

“妈咪!我磕了一年多的cp终于在一起啦!”我振臂高呼。

“哈哈哈哈你少来!你的cp是成真了,我的cp好像最近进展有点缓慢喔。”

“哪对哪对?我帮你看看!”我八卦的心一下子就被点燃了,学校里怎么会有我不知道的西皮?

朋友看着我神秘地眨眨眼:“哎呀,就是那个……你和张嘉元!…………”

 

……脑瓜子嗡嗡的,又想到那天放学回家的事了。

可恶,

脸也很应景地红了。

 

“我草我草我草,我就随便开个玩笑,你这……你俩不会真有什么吧?”

“闭嘴啊啊啊!我午休跟你慢慢讲!”

 

回到座位上我发着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我喜欢张嘉元这件事,但是自从发现这事儿之后最近见到他都好不自然,他会不会多想啊………

哎,好烦,都说少女情怀总是诗,为什么到我这里就是一团乱麻啊!!!

 

“所以说,现在只是你刚刚单向暗恋他,你也没想好以后怎么办?”朋友一边咬着酸奶的吸管一边问我。

“是啊……不过我觉得这种事,还是别强求吧……”

“可是人就是要直球一点勇敢一点才会有故事啊!”

“但……算了,以后再说吧。你也千万别在他面前提!”

 

最后一节课的最后五分钟大家都藏不住马上就要迎来快乐国庆的喜悦,一个个提前理好书包,只要一声令下随时能跑路。数学老师也无奈地放下粉笔:“你们一个个,上我课的时候睡得那叫一个香,现在一个个的阵仗又都好像能直接参加奥运会去!张嘉元!尤其是你!怎么书包都已经背上了?”

 

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下课铃一打好多人就冲了出去,我才开始磨磨蹭蹭地理书包,想着一会儿该怎么面对张嘉元才显得比较自然。他在后门口晃晃悠悠地等着倒也是不急。

把笔袋塞进书包载慢慢拉上拉链,这个时候教室里只剩下值日生了,逃不掉了。我故作淡定地单肩背上包,跟着张嘉元走出去。

路上还是他在吧啦吧啦一通讲,讲他放假了怎么怎么开心,讲他又发现了哪家好吃的烧烤。不过跟以前不一样,现在两方中一方的心思变了,就很难只聚焦在好吃的东西上了。

“欸。”他停了下来。

“我怎么觉得你最近……不太喜欢我啊,你都不怎么搭理我了。”

 

我去!这个大傻子怎么会这么想!张嘉元我不喜欢你喜欢谁啊!

“没有,我就是……”我一抬头就对上他亮亮的眼睛。

“最近来例假了,身体不大舒服心情不大好,过了这段就好了……”

拜托,这都什么破理由啊,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这样啊……”他看起来还真的信了。

“那你还拿我当好朋友吗?”

我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上次听到这个问题好像还是小学的时候,怎么高中生也会问这种幼稚的问题啊!

但是看到他睁得大大的眼睛,我顿时觉得这好像不是一句玩笑话。

“当然!你是我在高中阶段认识的最好的朋友了!真的!”

 

张嘉元听了以后特别开心,一下子就活蹦乱跳的,很像被揉了揉脑袋的马尔济斯。

 

“我最好的朋友,我能跟你商量个事儿吗!”

怎么有一种奇怪的预感。

“国庆放假我乐队几个朋友想去密室,但我们几个人又太少,想拉上你和你朋友一起!大家也都挺熟了玩得也都挺好,怎么样?”

 

“那……是什么密室啊?”

“这个这个!”他早有预谋似的点开手机给我看。

“我草……”我一个没忍住爆了粗口。

 

恐怖密室,还外加冥婚主题,合着在我雷点上蹦大迪呗。

“张!嘉!元!我是不是跟你说过很多遍我胆子小!我怕恐怖密室!合着你在这儿等我呢!我杀了你——”

 

“打住打住!这么多人呢,而且这不是有你元儿哥保护你吗!小意思啦!大家不是最近压力都挺大吗,正好到密室里叫一叫释放一下嘛。”


“但是这也太……”

“噢忘记跟你说了,那个密室旁边有一家巨好吃的烤肉店!啧啧啧,滋滋冒油的五花肉,淋上烧烤酱,外面包裹着生菜……”

 

“那……我考虑一下。”

 

回到家以后我翻看着张嘉元给我发的密室和烤肉店,又反复点开张嘉元那个傻不拉几的喜羊羊头像。

可恶啊!虽然说那个烤肉我也有点想吃但是好像张嘉元让我动摇力量更大一点!

为什么面对张嘉元就什么都拒绝不了啊!

 

 

一些碎碎念:我觉得小元是一个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内心也会敏感的小朋友,他很想要真心换真心地交到朋友,想要事事有回应。所以在“我”没有太理他之后会担心害怕自己的真心被冷落。但是他也很单纯,万万不会想到“我”喜欢他,所以也是这个故事最终会走向be的一部分原因。

评论(4)

热度(12)